搬萌弄腐

同性之爱的重点从来不是同性,而是爱!

【该账号所有作品均已获授权】
【禁止转载全文,将追究法律责任】

得知我和女生约会,醋精兄弟闯进房间扑倒我:“我肖想你好久了”

岑千秋是我发小兼好基友,这家伙特爱吃醋。

好不容易放寒假聚一起,他却突然跟我闹起别扭,只因在朋友圈看到我和一个女生在约会。

我想着他可能闹着玩,也没哄他,结果他竟直接闯进房间把我压倒在地上:

“商澈,我才是你最重要的人,你只能跟我在一起!”


1好久不见有些尴尬……

 凌晨一点,岑千秋坐在收银台后面,忽然外面一阵哗啦啦,接着传来吵闹的声音,他探头一望,目测是有桌客人喝大了在拍桌子吆喝。

 他家是开火锅店的,难以避免遇到这些喝酒闹事的,眼瞧着去制止的服务员小姐姐被对方怒喝,甚至有上手的意思,岑千秋急忙跑过去,在对方动手之前一把将小姑娘拉开。

下一秒,那人举起的手被猛地攥住,岑千秋定睛,对方身后幽幽走出一个高大的身影。

 “干什么?”来人的声音比脸色更冷。

 岑千秋无语,这跨越了好几个月的熟悉的声音,以及这货真是一点没变啊,还是喜欢干这些耍帅装逼的事儿。

 这桌人忽然被俩大高个男生夹击,这酒劲儿也是秒清醒,认怂之后灰溜溜的结账跑了。

 岑千秋望了眼对面街道紧闭的大门,再看看颇有些不自在的商澈,抱着胳膊靠着门,问:“刚回来?”

 商澈皱着眉瞧着他这副不着四六的站姿,二五八万一般的气质,语气有些嫌弃。

 “下午到的,睡了一觉,出来买瓶水。”

 岑千秋仿佛听到什么奇闻一般,指了指对面,道:“大哥,你家开餐厅的,你出门买水,你爸知道吗?”

 商澈翻了个白眼。

 “我只是想出门溜达一下,顺便...”

 他看了眼岑千秋,没再说下去。

 好在岑千秋也没想着刨根问底,他去柜台旁边拿了两瓶汽水,走到商澈边上坐下,递给他。

 商澈眨眨眼,灯光下,岑千秋棱角分明的轮廓更为俊朗。

 岑千秋似乎感知到他的视线,看了他一眼,忽然凑过去伸手粗鲁地呼噜了一把他的头发。

 “啧,你不会也一个学期没剪头吧,我昨儿刚到家,就被老头子一顿训,勒令我今天去把头发剪了,我看你这长度,都快遮眼睛了,等天亮了咱俩一块去呗。”

商澈无语地顺了顺自己被揉乱的头发,心里微微有些乱。

他和岑千秋是邻居,从小就是。

俩家是对门,岑千秋家开的是热火朝天的火锅店,他家则是颇有小资情调的西餐厅,由于俩家路子不同,严格来说算不上竞争关系,所以关系也还行。

相比岑千秋外放的性子,商澈稍微内敛一点,俩人从初中开始就是一个班的,商澈偶尔会给岑千秋做点精致的小食,也曾半夜被岑千秋拉去涮火锅。

这种生活持续到高考,高考结束后,商澈去了另一个城市读书,岑千秋则在本市的另一个城区上学,俩人一分开就是一个学期。

这忽然见到,反而有点尴尬了是怎么回事。

商澈挠挠脸。

他想,他知道是为什么。

“你差不多也该关门了吧?”商澈抬眉。

岑千秋打了个呵欠,确实也不早了,他想了想,一把揽住商澈的肩膀,看着他说:“你等会儿呗,我老爸今晚不在家,你在我家住得了,咱俩也聊聊天,一个学期没见了,你也不说想不想我!”

商澈咬牙,一胳膊给他支开。

“肉麻!”

话是这么说,但他脚步也没动,岑千秋龇牙,起身准备打烊。

商澈望了望四周,街道依旧。

只是冬天了,略冷。

2 情侣...我们像吗?

窗外传来嘈杂吵闹的声音。

商澈迷迷瞪瞪的,一睁眼,岑千秋整齐精壮的腹肌在他眼前晃来晃去。

“醒啦!”

岑千秋三两下穿上衣服,商澈往外一看,日上三竿。

他艰难起身,岑千秋怎么看他那头发都不顺眼,逮着空子又伸手去呼噜了两下,商澈无语,起身找自己的衣服穿。

穿着穿着就觉得一道视线在他身上晃来晃去。

岑千秋上下打量着他。

“怎么感觉你线条好看多了。”岑千秋上前,顺手攥了一把商澈的腰。

“肉了也紧了不少。”

商澈反手给了他一拳,俩人打打闹闹地下了楼。

火锅店中午人不多,岑千秋在自家后厨没找到啥可以现吃的东西,于是跟着商澈溜达到他家,商澈火速准备了两份牛排意面,岑千秋一口热咖啡下去,整个人都舒服了。

此时才察觉到似乎有不少目光在他们身上扫来扫去。

俩人对视一眼,默契的扯了扯嘴角。

岑千秋是公认的帅哥,而商澈则是帅哥中的极品。

高中那会儿忙的脚不沾地,等上了大学,这俩人从才从各种示好和表白中惊觉,小爷貌似长得挺帅!眼下俩帅哥往店里一坐,顿时来吃饭的人成倍增长。

岑千秋挑眉。

“诶,在学校有没有谈对象啊?”

商澈不屑地刀了他一眼,说:“你以为都跟你似的,刚放出来啊,我们很忙的,没那闲工夫。”

岑千秋眯眼,伸手一叉子截住他刚切好的牛排,塞进自己嘴里。

“我也没有好不好,我眼光很高的!谁让你一周不联系我一次,我还以为商大少爷出了门就把他最好的朋友忘了呢,跟别人好去了。”

商澈一个激灵,心说这人咋回事,阴阳怪气他一天了。

俩人边吃饭边斗嘴,到了下午又双双跑到熟悉的理发店去,岑千秋还是短发,商澈则只是稍微修了一下,整个人的气质衬的多了几分内敛和矜贵。

岑千秋不爽,这小子好帅!

气不顺的他上前一把勾住商澈的脖子,嚷嚷:“晚上喝酒去啊!我跟畅哥约好了,要不下午咱先找他们去吧,反正也没啥事。”

商澈整个人还有点困困的,随意的“嗯”了一声。

高中还保持联系的同学不多,还都是这一条街上的,俩人琢磨着先回家一趟,定好地方再说,结果刚回家就被岑家爸爸逮住,原因是这俩货中午给西餐厅招揽了不少顾客,于是被岑爸爸勒令杵在店里坐满一个小时。

“嗷嗷嗷!”

岑千秋一脑袋砸在桌上。

商澈轻笑了下,伸手揉了揉他的脑袋。

短发有些扎手,又有些舒服,岑千秋眯了眯眼,余光瞟到隔壁桌有俩女生偷偷看着他们,还捂着嘴憋笑。

“咋啦?”他问。

对方见他这么直接,有些愣住,随即不好意思地笑了笑,见他们似乎真的没有生气,才小声问:“小哥哥,你们俩是情侣吗?”

商澈和岑千秋齐齐愣住。

好一会儿,岑千秋抬起头,撑着下巴,问:“我们像吗?”

商澈看向他。

对面俩人龇着牙点点头。

商澈抿了抿唇,起身。

“差不多了,走吧。”

岑千秋捕捉到他细微的变化,但又不好问什么,连忙起身跟着跑过去。

他的背影总有种孤高的清冷感觉。

岑千秋皱眉,生气了?

你一直是我的列表第一

晚上一共聚了五个人。

岑千秋和商澈,安畅以及他们高中时候的班长连笙和她男友。

连笙是个女生,性格算是比较强硬和干练,和他们算是兄弟那一挂的,此时这人靠在自己男朋友肩上,装的是一个弱不禁风,岑千秋看的啧啧称奇,商澈也是叹为观止。

饭局后半段,几人也喝的差不多,安畅提议玩游戏,输的人就真心话大冒险,岑千秋在这方面完全就是个游戏废物,第一局直接挂掉,被勒令找出自己电话列表最近联系的第一个,并且打过去表白。

这种惩罚方式实在太过缺德,但岑千秋想了想,掏出手机,亮出列表第一,是商澈。

“啊这,没意思,那就微信第一个!”安畅嚷嚷。

于是岑千秋打开微信,第一个,商澈。

商澈面无表情喝了口水。

此时场内三人都默默坐直了。

安畅:“我还就不信了,其他软件,打开我看看!”

结果,商澈,商澈,商澈....

“我去!”连笙惊呆了,看向商澈,说:“你手机打开我看看,不会列表第一也是这小子吧。”

商澈继续面无表情:“不要。”

岑千秋大咧咧往旁边一靠,喊:“他才没空联系我呢!还说什么自己很忙,害!感情淡了就淡了嘛,找什么借口!”

这小子喝点酒就满嘴跑火车,商澈继续喝水,余光瞟到岑千秋也正看着他,但又说不上来那眼神里有点啥。

第二轮游戏。

这次惨败的是商澈,惩罚是随便拎桌上的某人亲一口。

商澈看了看岑千秋,对方傲娇地一扭脸,不给面子,于是安畅顿悟了,一脸自觉牺牲的表情,道:“我准备好了!亲哪儿都行!”

商澈无语:“玩完这一局就差不多了昂。”于是真准备起身靠近安畅,岑千秋没忍住看他,下一秒,商澈却朝他欺身过去,一把揪住他的衣领子把人拉过来,在剩下三人的惊呼中,在岑千秋唇上烙下一吻。

岑千秋登时大脑一片空白,萦绕的酒精味道,商澈的嘴唇微凉但十分柔软,以及他确定商澈刚才还捏了他的下巴,使得他的嘴巴微微打开,更好的贴合了。

这不是一个普通的吻!

商澈亲完就把人推开了。

他看了眼石化的众人,挑眉:“你们又没说非得对方愿意。”

岑千秋好半天才回过神,顿时支支吾吾:“你...你,臭流氓...”

商澈看他。

岑千秋瞪他。

“你居然亲完之后一下就把我推开了!”

连笙一个白眼翻上天,几人又哈拉几句,眼瞧着时间直奔十二点,于是决定就地解散。

商澈背着岑千秋溜达着回家。

岑千秋靠在他背上,有一下没一下的哼哼着,后面几乎没了声音,只有均匀的呼吸声。

商澈以为他睡了,可没过一会儿,岑千秋忽然闷闷的问。

“商澈,所以你的列表第一是谁...”

话音落下,商澈脚步顿了顿,慢慢的,嘴角勾起一抹笑。

“你啊,不然还能是谁。”

他侧过头,声音温柔。

岑千秋满意的蹭了蹭,睡了过去。

商澈叹了口气,接着走。

不管是以前,还是现在,都是你。

可你于我从来不是选择

很快,寒假过半。

自从那晚之后,这俩人之间总感觉有点什么变化,可又说不上来。

岑千秋总觉得,商澈离自己越来越远了。

不管是上学期间,逐渐变少的交流,还是刚见面时的拘禁,和他下意识的靠近,商澈却

有意识的回避。

他做错了什么吗?还是商澈有了其他更好的朋友?

岑千秋不懂,所以总是逮着机会就损商澈,商澈也总是笑笑。

这种回应更让人烦躁。

直到...

商澈他爸爸说他一大早就出去了。

岑千秋站在他房间里,窗台边上是盖好的钢琴,商澈屋内的家居风格都是比较素净的,岑千秋杵在他屋里等着,沙发上坐坐,床上躺躺,一扭脸,书桌的一角吸引了他的注意。

是他们俩的一张合照。

评论

热度(13)